潛水-潛點推薦

渡假潛旅子網首頁 > 潛點推薦
【巴里島】
貝尼達島 NUSA PENIDA

MANTA POINT

貝尼達島南部著名的潛點,這裡是Manta的清潔站,有大量小魚與浮游生物,底部以沙地為主,棲息藍點魟魚、竹鯊、章魚等海底生物,常年有極高的機率見到Manta優雅飛翔於此,運氣好時甚至會同時看見十幾隻Manta同時漫天飛。只要潛水員維持好中性浮力和距離,Manta會一直在清潔站附近盤旋,不過這個潛點通常水面浪偏大,水底時有浪湧,需要較熟練的潛水經驗更能輕鬆愉快的享受這個潛點的魅力!
 

CRYSTAL BAY 水晶灣
每年8-10月(南半球冬季)此處總是聚集了慕名而來的潛水員,水晶灣因為可愛又龐大的翻車魚而聞名世界。因為印度洋的冷流經過,帶來MolaMola,也帶來了如水晶般澄澈的湛藍海水。在海灣沙地拐角處是等待翻車魚的最佳地點,而從沙地開始向下探索,會見到大片珊瑚礁,此處也有機會可見其他海底大物如Manta、鷹魟、豹紋鯊或是鬚鯊等多樣鯊魚生態,因為此處因有強勁的海流、大深度,且水溫較低(約20度C),較適合有經驗的潛水員。
 

 
SD POINT & BUYUK POINT
此兩個潛水地點位於貝尼達島的北海岸,總長度綿延數公里,提供優質的放流潛水環境,從淺灘開始,可以看見原始的珊瑚礁、軟珊瑚、桶狀海綿、尖峰石陣,以及一大群大小不同形狀不同的生物,紅牙鱗魨、蝶魚、小丑魚、海龜等不勝枚舉,隨著深度越深,放流的同時假若季節對了有機會看見翻車魚!


MALIBU POINT
位於貝尼達島東側,是這區最好的潛水點之一,在可以享受放流潛水與強大的海流沿著陡峭斜坡伴著珊瑚和大型海洋生物,在這邊海水能見度很高,還有機會看到諸如翻車魚和鬼蝠魟、鯊魚等等代表性的生物。
 
藍夢島 LEMBONGAN 
BLUE CORNER 藍角
藍角也是一個尋找翻車魚或是大物的好地點。位在蘭夢島的西北邊,由一個10公尺深的緩坡開始下潛,緩坡上佈滿了各式的軟珊瑚、河豚、海蛇、石頭魚、獅子魚等,隨著海流經過層層疊疊的平臺來到一個垂直的峭壁,常常可以見到許多大魚:石鱸、鮪魚、鯊魚、蘇眉魚、魟魚,甚至是MolaMola。然而時常由於水流太強勁而不適合潛水,因此這裡只適合有經驗的潛水員。


MANGROVE 紅樹林
此潛水點位於藍夢島東北岸邊的紅樹林保護區前,是著名的放流潛點,紅樹林在當地的生態系統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此為整個海岸的珊瑚礁群提供豐富的養分,位在10-25米深的溫和水域,覆蓋著色彩繽紛種類豐富且健康的珊瑚礁群,成為許多海洋生物們棲地,若沿著珊瑚礁石放流,能有機會看見更多海洋生物水下的生態活動。



TOYAPAKEH
是藍夢島受潛客喜愛的潛點,約6至15米之間的地方,有座美麗的珊瑚高原,佈滿軟珊瑚和硬珊瑚,在這裡可以看到多樣性的海洋生物和魚類。30米深度偶爾會有比較強勁的水流,在這邊有機會看到翻車魚、海龜、浪人鰺、胡椒鯛、蘇眉魚等等。 

 
【科隆】
生態

TWIN PEAKS REEF 雙峰礁岩
是由兩個鄰近珊瑚礁構成的潛點,礁石周邊有大量的珊瑚和熱帶魚,在靠近海狼湖入口的區域也有很棒的珊瑚群和各樣魚類,偶爾有機會遇見海龜,這裡是適合新手的潛點因此也很適合浮潛。


BARRACUDA LAKE 海狼湖
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浮潛點也是非常特別的潛水點海,本身為山中湖地形,必須步行爬一小段路才能抵達入口,石灰岩的地形包覆湖的周邊,以Thermocline溫躍層和salinocline鹽躍層而聞名,第一層大約是4米是水溫大約28度C的淡水,繼續下潛到14至16米深的地方,開始慢慢混著海水,Thermocline溫躍層和salinocline鹽躍層就是指這一區,水溫也突然上升到38度C。因為不是開放水域,因此湖中沒有太多魚類,最常看到梭魚在身邊來去,偶爾也會看到蝦跟石斑魚,很適合一邊緩緩在水中前進一邊欣賞周邊經過幾億年的雕琢被磨平棱角的水中火山岩石,頓時有如置身另一個星球。


CORAL GARDENS 珊瑚花園
位於Lusong Island北端的珊瑚花園,可以說是科隆灣保存最完整且覆蓋率最高的珊瑚群,這邊有著健康的各式軟硬珊瑚,且水質環境非常清澈,所以周邊還設有珍珠養殖場,可以沿著珊瑚群的邊界跟斜坡,探索美麗的珊瑚海底花園。


DIBOYOYAN & DIMAKYA ISLAND
Diboyoyan島被美麗的珊瑚礁環繞,有個式軟硬珊瑚和魚類生活於此,約25米深處有海綿和大海扇,非常適合水下攝影,這裡可以有機會看見黑鰭礁鯊,甚至12-5月有機會看到墨魚在礁石間產卵;而在Dimakya島礁則由棲息著紡綞鰤、梭魚、多帶海鯡鯉組成的魚群,北邊是一個緩緩傾斜的礁石,在這個地區有很高率會可以看到Manta、鷹魟和海龜,甚至也有機會一睹游過的鯨鯊蹤影。



APO REEF NATURAL PARK 阿波礁國家公園
地理位置在科隆的東北邊,離最近的陸地距離遙遠,因此需要一段蠻長的船程才有辦法到達,大多數都是船宿行程,僅有少數可以單天來回的一日行程,但距離換來的絕對是超水準的潛點,阿波礁為菲律賓的海洋國家公園,且是繼澳洲大堡礁後世界第二大的珊瑚礁系統,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單,由一座三角形的環礁組成,此處的珊瑚非常健康,有大量的鹿角珊瑚與海扇,在這裡常見到鯊魚、隆頭鸚哥、海龜等等,運氣好也有機會見到MANTA、垂頭鯊或鯨鯊等稀有大物路過。



DUGON WATCHING 
以生態旅遊為出發點,觀賞瀕危物種—儒艮,聽過完整簡報後,搭小船造訪儒艮生活的區塊,約莫有30隻儒艮棲息於此,會先採浮潛方式尋找,若發現儒艮不害怕也沒有躲避的跡象,再採水肺潛水的方式入水緩慢接近儒艮,除了有機會看見上來水面換氣的儒艮,甚至有機會遇見貪吃不怕生的儒艮可以近距離觀察!
 
沈船
SKELETON WRECK 沉船架
科隆海域遺留了很多二戰期間的沉船,因此探索沈船科隆最不能被錯過的潛水活動之一。因年代久遠所以大部分船體已被腐蝕,只剩骨架的輪廓,船體以傾斜狀態擱海底,整艘船離海面最近的距離大概只有4米深,船尾則是在22米深的地方。因為沉船遺跡的關係讓這片水域的微生物數量較多,吸引了許多魚群和各種珊瑚在此居住,配合著光線折射水下產生奇特的光影,搭配沈船的形象神秘色彩十足。這裡很適合潛水初學者及開放水域潛水員,也是很受歡迎的浮潛地點。


LUSONG GUNBOAT 盧松砲艦沉船
位於科隆鎮附近的海域,為日本砲艦,於巡航時遭美軍擊沉,因此長眠於這塊海域,具有歷史意義,至今船身多半都已腐蝕,但支架仍完整的保留著,且離水面非常的近,退潮時船尾甚至會露出水面,最大深度達到14米,覆蓋了豐富的珊瑚礁、海葵和其他常見的珊瑚魚類,可以穿梭於沉船珊瑚之中,同時置身歷史與鮮活的自然環境中,絕對是難忘的潛水體驗。


TERU KAZE MARU 沈船
位於Tangat Island的東岸外海,是一艘35米長的日本潛艇驅逐艦,可以從3米深至19米欣賞整艘潛艇,算是入門級的沈船潛點,水下的風景非常美麗,有許多五顏六色的魚和珊瑚棲息在船身周遭,由於在二戰時期還是以蒸氣動力為主,如果持有AOW證照的潛水員,有機會進入船體內看蒸汽引擎的構造,穿梭在船艙內,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EAST TANGAT WRECK 東沈船 
是一艘背景資料較少的沈船,非常傾斜的沉在海底,適合階潛水員探索,最淺只有3米,至深船尾則有18米,船身相當大又是以傾斜的狀態沉入海底,是第二次大戰時日軍的沈船,船身處於傾斜的狀態所以可以看到覆蓋很多珊瑚及各式的海洋生物。


【宿霧】
BALICASAG ISLAND 巴里卡薩大斷層
聯合國列為重點保育區域,世界級潛點巴里卡薩大斷層,站在岸上即可以清楚的看到淺綠色跟深藍色的海水交界,巴里卡薩島水下深處由一座稀有黑珊瑚礁圍繞,這裡有非常壯觀的傑克魚風暴與海龜,斷層上佈滿2米以上的巨型海扇,每日僅提供限量150支Fun Dive許可證,且不開放OW開放水域實習。


DOLJO POINT
位於邦勞的一處很深的海底峭壁,有巨型海扇與水桶海綿,景觀壯麗,有豐富的魚類在此棲息,除了熱帶魚,許多潛點眼尖一點可發現藏在礁石中的微距小生物,對喜歡水攝的潛水員來說,是可以挖寶的地方!也有機會見到鯖魚、魷魚、梭魚等較大體型的生物,季節適當的話在較深的海域甚至有機會見到錘頭鯊。


NAPALING 
不需要長途跋涉,也不需要搭船出海,位於邦勞島上渡假村盡頭的峭壁懸崖,同時是適合浮潛與自由潛水的潛點,是能輕鬆岸潛的潛水點,僅離岸邊幾公尺的地方,就能看見大群沙丁魚風暴在身邊優游。


PAMILACAN ISLAND 帕米拉坎島
帕米拉坎島為魚類保護區,和其他潛點相比有著較少的遊客,更能體會本島的自然純淨生態,這邊有完整的魚類保護區與大片珊瑚礁花園,還有機會能看見傑克魚球!


MOALBOAL 墨寶
墨寶,又稱莫亞礁,原本是純樸的小漁村,經過多年努力保育後,目前這裡有四塊保護區,有非常大群體的沙丁魚長期棲息於此,不論是自由潛水或是水肺潛水員,爭相至此欣賞壯觀的沙丁魚風暴,另外因為保育得當,這裡也是非常容易看到海龜的潛水點。

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
規劃專線:02-7725-0999 / 02-2542-0700 / 04-3707-5770
慎防詐騙
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匯款(戶名「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公司刷卡單。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 接獲可疑來電,收到可疑訊息,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02-77467588 / 02-25420700詢問!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